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投资总规模达1144亿元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捷 记者 林洛羽)记者6日从马尾区获悉,去年9月至今,已有阳光金控、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宝马集团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投资落户,共发起设立12家公司。

在这些大牌企业的引领下,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目前已聚集7支产业引导基金、97家股权投资基金、37家资产管理公司、17家融资租赁公司、4家商业保理公司,投资总规模达1144亿元。

“作为福州发展基金业的集聚区、核心区,马尾将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列为区里的重要工程来建设,更把其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攻方向。”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基金发展,马尾区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关于鼓励基金企业入驻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三条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在落户、办公购房补贴、租金、装修、经营贡献奖、风险补助、人才扶持等方面给予扶持,吸引金融巨头把投资目光投向马尾。

同时,福州自贸片区在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对台等领域推出11批体制创新举措136项,其中全国首创39项,有效释放了市场活力,激发了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来马尾投资的热情。“马尾区拥有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园区(认定物联网企业104家,关联企业100多家),还有跨境电商产业园、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全国最大的海产品交易市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和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等,这些都为基金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优势产业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相互渗透,可引领市场资本投向实体产业,以资本助推产业,以产业反哺资本。

在服务方面,除了借助自贸区优势,马尾区拥有从企业登记到项目投资审批、企业经营服务、企业注销退出的全链条便利化措施,基金小镇还依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产融研究中心、基金信息交流中心等“六大平台”,为入驻基金小镇的基金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服务,打造完善、高效的私募基金生态环境。

此外,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还引进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作为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承担特色产业的培育孵化和专业服务,从而更好地促进资本与实体项目的对接,进行全产业的扶持与推动,形成产业聚集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