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岭230平方米违建“农家乐”被拆

鼓岭230平方米违建“农家乐”被强制拆 130平方米为占用基本农田

鼓岭地区违建“农家乐”被拆。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燊/文 记者 陈建国/摄)昨日,晋安区政府联合鼓岭管委会、市国土执法支队组织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宦溪镇政府等执法力量,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1台挖掘机,对鼓岭核心区2处占地面积达265平方米的新增“两违”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鼓岭地区宜夏村柯坪农场西来院附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处违建拟经营农家乐,占地230平方米。经核对土地利用现状图,其中130平方米为占用基本农田。执法人员动用挖掘机将石质建筑铲倒,并与拆违工人一起用粗麻绳将亭子拉倒。

昨日,执法人员还拆除了鼓山风景区内一处违建,为单层木结构建筑,占用林地面积35平方米。

执法人员介绍,今年4月《鼓岭核心区“两违”监管整治机制》实施以来,区域内新增“两违”基本不见了,但有极少数心存侥幸的人假借农业综合开发之名打“擦边球”,在旅游区的偏僻处挖山毁林、占用基本农田违法建设。

目前,天上有卫星在实时监控,除了国土部季度卫片、中期卫片、年度卫片以及住建部卫片,福州市每年有四个季度卫片,卫片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不断加强。地上实行网格化巡查,责任落实到人,国土、城管部门按照网格化巡查要求每天开展动态巡查,实行“零报告”制度;市国土执法支队、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每周分别至少一次用无人机巡查。在这样的“天罗地网”下,新增“两违”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