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教育报记者 张敏

2018年福州市

•中考思想品德、历史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

•中招投档总分由现有的550分提高至650分;

•定向生录取降分分值提高到25分;

•体育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投档分为10分;

•体育项目有所调整,一是游泳距离由100米调整为200米,二是男生增加仰卧起坐选项,女生增加斜身引体选项; 

•体育免考生成绩,分两种计算方式计入总分。

······

10月31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福州市中考中招政策有调整。

福州中招改革方案出台 总分提至650分

会上,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林就2018年中考中招政策进行解读。

中考投档总分改为650分

2018年,福州市中招投档总分由现有的550分提高至650分,其中:

☞语数英各150分;

☞物理和化学从原有的60分和40分,分别提高至90分和60分;

☞思想品德和历史除继续以等级方式记载外,分别以20分计入总分;

☞体育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投档分为10分。

定向生录取降分分值提高至25分

在福州市中招投档总分提高的前提下,为促进教育均衡,更好地发挥定向生政策的作用,因此定向生录取降分分值从20分提高到25分;

同时,为促进教育公平,社会青年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扣15分后再参加普通高中投档录取。

体育中考项目有调整

2018年,体育中考项目作微调:

☞游泳距离由100米调整为200米,

☞男生增加仰卧起坐选项,女生增加斜身引体选项。

福州中招改革方案出台 总分提至650分

体育免考生成绩这样计算

2018年,经核准体育免考的考生,体育中考成绩按两种方式计算:

☞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经核准免考的考生,成绩以本年度普高最低控制线以上所有考生体育考试的平均分(四舍五入)计算;

☞免修体育科目的以及因其他严重疾病、伤病不能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体育中考成绩以上述平均分的80%(四舍五入)计算。

此外,当天的发布会还对2019年的中招政策微调进行了介绍,具体方案如下——

☞思想品德和历史投档分值将视省中考改革方案的要求而定。

☞体育中考分值将提高至为30分。考试项目由三项改为四项,将按照耐力、速度、力量、技能进行分类,考生分别从四项考试选项中选择测试项目。具体项目如下:

福州中招改革方案出台 总分提至650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