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军门社区连续24年为老年人集体过重阳节

鼓楼军门社区连续24年为老年人集体过重阳节

林丹(右)看望百岁老人。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社区已连续24年为我们老年人集体过重阳节了,不容易啊,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这就是满满的幸福感!”26日,在又一个重阳节来临前夕,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为社区895位70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重阳节,今年107岁的林立俊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26日军门社区组织的迎重阳活动内容丰富,不仅为老年人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而且还送上了太平面、寿桃,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验、理发、卫生保健咨询等活动。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不了现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活动一结束,即与其他社区工作人员提着慰问品,上门看望。

年过九旬的社区居民卢烔明、甘夏声夫妇,两个儿子都在国外定居,孩子们一直劝父母亲到国外生活,方便照顾老人,但卢烔明夫妇一再拒绝。卢烔明告诉记者:“孩子虽然不在身边,但林丹书记等社区工作人员一直惦记着我们,平时嘘寒问暖,过年过节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陪我们一起过,社区就是个大家庭,我们离不开。”

林丹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军门社区是老城区,老年人多,军门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今后我们要依托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多为老年人办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中,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据介绍,军门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拥有照料床位20余张,功能完善,包括诊疗咨询中心、餐饮、文化娱乐、休息洗浴、养护等区域,服务内容涵盖了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助餐、助行、助医、助急等,中心还配备了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护理人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