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苔菉本月动建国家中心渔港 预计2020年建成 

连江苔菉本月动建国家中心渔港 预计2020年建成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记者昨日从连江县政府获悉,福建省2017年重点项目——连江苔菉国家中心渔港项目,将在本月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

苔菉镇是连江县打造海洋产业新城的重要乡镇,从事渔业生产的渔民近万人,拥有渔业生产船只562艘,是一个集海洋捕捞、海水养殖、海上贸易运输、水产品冷冻加工为一体的纯渔业重镇。

“由于缺少避风港,苔菉镇每年因为台风都要损失财产数千万元。”苔菉镇人大主席雷依贵说,苔菉没有成规模的避风港,本地大部分渔船要到外地(黄岐、罗源湾、宁德、浙江等地)避风,往返不仅增加费用、无法保障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经常延误出海时间、影响生产。

因此,建设一座能够容纳苔菉镇及周边地区渔船停泊作业和避风的国家中心渔港势在必行。

苔菉国家中心渔港项目于2014年底通过省发改委审批并立项,总投资3.6亿元,设计卸港量10万吨,拟建防波堤1375米、码头380米,设5个600HP泊位、1个1000t级执法船泊位、1个300t级执法船泊位;后方陆域总面积20.7万平方米;港内形成水域面积57.8万平方米,可停泊各类大小船只1000多艘。

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苔菉镇、黄岐镇、安凯乡等地部分船只避风问题。同时,通过建设渔港经济区,造福数万渔民,促进连江县乃至福建省的渔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