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超级黄金周”福州旅游揽金逾22亿元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秀冰 张旭 李晖 胡一晟 张剑锋 通讯员 江曲 黄越 徐建伟/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8天“超级黄金周”让各地景区火了一把。福建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00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其中,福州节庆活动层出不穷,串珠公园、福道等特色景点吸引众多游客。“超级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364.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1%;实现旅游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35.2%。

超百万人逛公园

文明出游成风景线

福州市旅发委统计,1日至8日,全市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5.21万人次,比增19.9%。其中,三坊七巷8天假期接待人数达109.03万人次,增长15.7%;门票收入34.73万元,比增44.8%。青云山集群景区和鼓山风景区接待人数均在50万人次以上。

这个长假,15个市属公园共有130多万人次游园,其中西湖公园45万人次、花海公园约20万人次、闽江公园南北园15.1万人次、金山公园12.7万人次。文明出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几个公园景区,记者看到,游客攀折花草树木的现象比较少。“今年国庆节,感觉垃圾少了很多,打扫起来轻松不少。”花海公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长假,我市新推出串联赤星溪公园、湖前河公园等28个串珠公园与三坊七巷、森林公园等传统景点的5条串珠公园精品线路,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此外,福道作为全国首条钢架镂空森林步道,成为我市居民又一个休闲、览城观景的好去处。国庆期间,福道连续两日登上央视新闻,名声大噪。

这个长假,大陆居民赴台游持续升温,搭乘泉金航线往返大陆和台湾的游客逐年增多。据统计,截至10月9日0时,长假期间泉金航线共运送两岸旅客6047人次,较去年大增115%。

外地游客连声赞

福州景美空气好

“我们福州的福道又上央视了!”市民高明清兴奋地说,这个长假,他同学一家从江苏来福州玩,点名要到福道游玩。“福州不但空气好,还特别有福气,一出家门就像走进了公园。”听到远方同学这样赞福州,高明清满心欢喜。

从西安来福州旅游的郭云舟先生一家,也是特地来福州呼吸清新空气的。“早就听说福州是大氧吧,果不其然,我女儿鼻炎严重,来福州这3天,鼻炎居然好转,打喷嚏次数明显减少。”在金鸡山公园栈道游玩的郭云舟说。

自助游自驾游超九成

据市旅发委统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日益大众化,加之假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自助自驾游成为此次黄金周的出游主流。从游客出游方式偏好上看,超过九成的游客倾向于自助游、自驾游,自驾游占了51.3%,自助游占41.8%。永泰青云山、百漈沟、天门山等景区停车场均被游客的私家车占满。

火车站发送旅客

超百万人次

昨日,福州火车站迎来长假旅客返程最高峰。

“今年黄金周期间,福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110万人次,同比增加19万人次,增幅20.4%,再次刷新历史记录。”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其中动车客流占比超过85%,“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主流。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即日起,该局将对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二次安检,旅客需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