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方程刑警”陈明月 当选全国“百佳刑警”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 22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揭晓仪式当晚在北京举行。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查队队长陈明月(本报曾多次报道其事迹)光荣当选,并受邀进京领奖。

陈明月从警14年,提出了“方程破案”的侦查新思路,在办案中引入“变量”与“系数值”的公式概念,通过合并同类线索、将合理推断带入案件模拟等种种“解方程式”的方法办案,找出1000余起案件真相,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方程刑警”。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州警星”“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陈明月还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