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帆船运动加盟“福小子” 做追风少年你准备好了吗?

帆船运动加盟“福小子” 做追风少年你准备好了吗?

“右满舵”俱乐部营员在训练中。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众所周知,福州拥有着与陆域相当的海域面积,海岸线漫长,十分适合帆船运动发展。近日,以“右满舵”为代表的帆船运动俱乐部强势加盟“福小子”青训平台,成为第九个成员单位,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今日,记者带大家走进“右满舵”,探寻这项充满魅力的海上运动。

七分智力三分体力的运动

在新西兰,平均4个人就拥有一艘船;在澳大利亚,接近2/3的家庭拥有各式各样的帆船;美国全国航海俱乐部超过1.5万个,掌握帆船技能是进入美国常春藤高校联盟的捷径;而在中国,目前每年接受帆船培训的青少年超过了1万人,且数字还在持续上升。那么,这项运动有什么魅力?为什么它可以作为进入常春藤的敲门砖?

一名正在学习帆船运动的“右满舵”小营员为记者解开了谜团:“风是帆船的唯一动力,要实时控制船的平衡,借助风力,同时还要敏锐观察风浪的综合因素,迅速判断、设计出最佳航线,这些非常考验每个水手的专注、应变能力,迎接挑战的勇气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帆船玩得转的一定是个全才。”

“右满舵”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林元欣对记者说,这是一项七分智力、三分体力的运动。面对与陆地环境完全不同的海洋,青少年从零开始,搬船、装船、洗船、装帆……每一个环节都是必修课,自律自制、及时行动,是操控帆船重要的基础,风浪教你一点点修正自己的心气秉性,从帆船上延伸到陆地。正因如此,帆船运动才会受到国际和国内优秀高校的认可。

福州第一个OP帆船赛队

“右满舵”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对营地教育的探索开始于2011年,持续进行夏令营、冬令营、周末营队的设计和执行。2017年,“右满舵”OP帆船进阶训练正式结营,福州第一批OP帆船小船长诞生。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些营员们代表福州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帆船赛事等多个大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获得了2017年TOPPER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实现了福州帆船队在全国帆船大赛中的首次亮相。

平潭的大福湾港阔水深,是难得的天然良港。这里是“右满舵”的帆船营地,是福州OP帆船青少年赛队的训练基地。营地拥有独立的大型码头,150亩平坦整洁的沙滩,是进行帆船训练的绝佳场所。

“右满舵”联手全国顶尖的帆船俱乐部“顽石航海俱乐部”,对青少年进行专业的帆船训练。开营期间,每个营员独立拥有一艘OP帆船,保证有足够练习时间。导师与营员比例为1∶3,导师可以深度了解每个营员的个性和学习特点,因材施教,及时指导。

记者了解到,顽石&右满舵航海俱乐部是目前国内唯一配备齐全船型的帆船俱乐部。俱乐部拥有OP单人稳向板帆船、RS Tera单人稳向板帆船、TOPPER单人稳向板帆船、LASER II激光级帆船双人艇和FAREAST多人龙骨型帆船。

除了进行帆船的常规练习以外,“右满舵”还十分注重孩子在营地中的生活和经历,将徒步、骑行、露营、木工、绳艺、军事体验、城市研学加入到营地学习中,让青少年从迷糊到自我管理,从初识到嬉闹无间,体验和享受真正的营地生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帆船运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