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区发力“治水” 确保国庆前完成交地任务

福州仓山区发力“治水” 确保国庆前完成交地任务

台屿河项目实施中,对建筑进行保护性拆除。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文/摄)仓山区借力内河整治,全面启动下半年沿河拆迁工作,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龙津与跃进联通河、连坂河等13 条河道交地任务,其余25条河道沿河拆迁工作正顺利推进,将确保国庆前完成交地任务。

38条涉迁河道中

已经交地13条

据了解,仓山区今年水系治理任务中涉及交地的河道有38条,涉迁面积约100.18万㎡,占全市的56.20%。在“攻坚2017”中,仓山共安排了105个征迁项目,计划交地12773亩,拆迁348万㎡,拆迁户数16493户。

“浦下河、港头河、跃进支河、阳岐河与台屿河连接段、牛浦河、林浦河、连坂河、龙津与跃进联通河、台屿河、飞凤河、金港河、横江渡河、阳岐河与跃进河连接段等13条河道已经完成拆迁交地任务。”仓山区水系办相关人士表示,共完成拆迁37.09万㎡、交地550.95亩。

此外,洪阵河、红旗浦河、洋洽河、浦上河、流花溪、龙津河、龙津一支河、半洋亭河、跃进河、阳岐河、白湖亭河、马洲支河、吴山河、竹榄河、马洲河、潘墩河、胪雷河、螺洲河、螺城河、石边河、浚边河、城门溪、螺洲一支河、螺洲二支河、清富河等25条河道治理已全面进场协商签约,将确保在国庆前全面完成交地任务。

征迁任务重

仓山全力攻坚

仓山河道整治涉迁面积超过全市总征收面积的一半。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完成进度?为此,仓山区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长和第一副指挥长的水系治理征迁指挥部。指挥长多次在一线办公,现场研究具体措施,统筹协调推进水系治理征迁工作。同时,在现有各指挥部、各镇街、各征迁公司全员投入的基础上,从区直部门抽调160人加入攻坚行动,确保有足够力量投入征迁工作。

白湖亭河项目今年7月中旬启动,9月底就要交地。在此情况下,仓山区按照项目涉及镇村成建制分成四大组进场,全面推进房屋征收。仓山镇镇长陈勇带着8名干部组团支援,专门负责一个片区,除了本镇工作外,几乎都扎在了盖山镇。

仓山区市容局首次参与征迁,就负责难度最大的任务攻坚段,为此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强化组织保障。不久前,一村民想偷偷施工,把厂房变成住宅,获取高额赔偿。城管队员发现后立即制止,并要求其限期自拆,有力地震慑了其他有类似想法的村民。局长周斌说:“这一次我们既拆违也拆迁,有我们在,博赔房一座也盖不起来!”

仓山区还通过从其他项目调剂房源,自筹510套准现房用于过渡安置,先行保障水系征迁项目。

此外,仓山区将水系征迁工作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点,对完成进度偏慢、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