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授牌成立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7月29日,鼓楼区召开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鼓楼区军民融合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鼓楼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福建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联盟授牌成立。同日,鼓楼区军民融合成果馆也奠基开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鼓楼区以一系列举措,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近年来,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工作,把军民融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融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整体推进。继成立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专项小组之后,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军民融合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作为鼓楼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构建政府与部队的沟通交流平台,统一协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项工作。

作为省会核心城区和全省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鼓楼有着双拥共建和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在推进新时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鼓楼是国家和省市各类企业及其总部的聚集区,园区经济优势明显。近年来,以福州软件园为代表的高新产业园区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信息产业集聚,其中一批企业长期担负军品生产任务,大量参与军队信息化建设项目,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鼓楼区有关领导介绍,当前鼓楼军民融合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产业基地,集聚重点企业形成产业链条。依托福州软件园成立“鼓楼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从通信、软件和电子信息入手,逐步推开、滚动发展。二是构建交流平台,对接部队需求引导项目落地。依托“军民融合发展成果馆”,展示我省“军转民、民参军”建设成果,构建军地对接、交流协作、引导需求、生成项目的实体平台。三是密切军地协作,深化资源共享实现互惠共赢。鼓楼将通过“军民融合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这个平台,做好驻军部队各类保障工作。近期,鼓楼还将结合智库建设,成立“军民融合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构建军民融合智囊团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