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8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从本周开始,市民经过茶亭街,不进公园也可以欣赏茶亭公园的荷花。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茶亭公园西门广场完成改造提升,原有的西门广场加入荷花文化元素。近百盆荷花在公园西门外展示,这些荷花在沿街广场直播生长过程,让福州市民感受今夏优雅的荷花季。

福州茶亭街现荷花广场 近百盆荷花街头直播生长过程

茶亭公园西门前的荷花广场即将完工,近百盆荷花将“直播”生长过程

硬件突显荷花主题

茶亭公园西门广场,紧挨地铁一号线茶亭站和洋头口公交站,人流量大。此次改造升级前,西门广场的主要景观是一棵二级古榕,还有沿街的花坛。今年5月,茶亭公园西门半封闭施工,对相关设施进行提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茶亭公园,看到封闭数月的黄色水墙已经撤离。古榕下,原先的木制座椅,换成了石制座椅。每张座椅之间,用刻着荷花的石墩隔开,榕树的护栏换成了玻璃材质。在西门广场和人行道之间,摆放了近百个绿色的塑料盆,荷花就种植在里面。还有一部分荷花种植在石制花坛中。

广场原先的一些商业广告牌,在此次改造中统一拆除,给市民腾出更多休闲空间。记者看到,在广场上,地砖是新铺设的,还建造了新的戏台,并有台阶。

希望一年开两次花

荷花是茶亭公园的当家花旦,目前公园中有上百种荷花。此次改造的重点,就是让茶亭公园的荷花,在街头进行生长的“直播”,让市民了解茶亭公园的文化符号。

据茶亭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中有80多盆荷花,今年计划试验二次开花,目前就在西门广场种植。“这些荷花上周刚刚翻盆。我们公园的荷花,一般是在每年的清明前后第一次翻盆。今年这80多盆表现较好的荷花,进行二次翻盆,西门广场的光照条件比较好,理论上这些荷花有希望在一年开两次花。”该工作人员介绍,西门广场还有部分荷花是在8月前后开花,这些荷花确保能在今夏开花。

据悉,此次施工的业主单位是市城乡建总,改造设计理念是让茶亭公园和茶亭街的景观协调一致,同时为茶亭公园地下商业体吸引更多客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茶亭街 荷花广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