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台湾学子背传统乐器跨海来

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台湾学子背着传统乐器跨海而来

参加榕台青年夏令营的两岸学子在福州高级中学交流。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昨日在福州开营。台湾新竹高中国乐社的同学们背着二胡、中阮等传统乐器跨海而来,参加这次夏令营。

榕台青年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13届,已经成为“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开营仪式上,台湾新竹高中高一的胡玮贤同学背着中阮出场。他说,自己刚学习中阮一年,学校国乐社的同学带来了各种乐器,准备在活动中与福州的同学交流。据介绍,今年夏令营的主题是“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昨天榕台青年一对一结对子后,同学们将共同深入体验闽都文化,除了参观校园、举办联欢会、开展排球友谊赛等活动外,两岸的同学们还将走进福州,体验福州地铁,感受移动支付以及乘坐高铁等,共同了解福州交通发展现状以及福建茶文化。

榕台夏令营活动由市政协主办,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市教育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台办、福州晚报、民革福州市委会、台盟福州市委员会、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高级中学、福建西山学校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