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身边故事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昨晚,“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项目之一,《福州 听我说》电视宣讲比赛(第一季)第一场预赛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5名选手登台讲述了身边的感人故事。

本次比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分6场预赛和1场决赛。每场预赛有5名选手参加,得分由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和场外观众投票3部分组成,6场预赛的冠军和除此之外排名前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其中,场外观众的投票占总得分的20%。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喜欢和支持哪位宣讲员,可以扫描文后的二维码为他投票,你的支持,就是对他们的鼓励。

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感人故事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 陈滢

市政府办公厅大楼的灯晚上总是亮着,灯光背后有什么故事?去年,市里启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时任外经处处长的易承卫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有一阵他经常眩晕,到医院一查,是轻度脑萎缩。医生叮嘱他注意休息,不能再用脑过度,但他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今年初,他父母同时生病住院,他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其间只去探望过两次。这只是办公厅工作的缩影。在许多重、急、难任务面前,同事们总是义无反顾挺在前头,几乎把“家”安在单位。办公厅的灯光,泛着忠诚、坚定与担当!

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感人故事

福州市经信委 丁杨

经济运行、投资规划、协作发展……这些职能听起来生涩而遥远,其实,我们的工作很接地气。企业有疑惑,我们来解答,企业有难处,我们去解决。去年,投资处处长郑建新为永泰引进一家企业,却因资金紧张、抵押物不足,迟迟未能动工。郑建新白天奔走于省级相关部门,傍晚回办公室钻研项目报告。在他的促成下,项目顺利动工。为制定出最接地气的政策,团队兵分多路,两个多月足迹遍布所有区县,带回一摞1米高的反馈意见;草拟好政策,一遍遍修改,逐句推敲,前后撰写20多个版本。经信人用真心服务企业,用创新激发活力,用产业谋划发展,不断创造更优的投资环境。

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感人故事

福州行政(市民)服务中心 王艳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两栋大楼共入驻91家部门,提供1180项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审批和公共服务的业务几乎都能办理。我们率先实行窗口动态增减机制;率先将服务承诺时限改成以小时甚至分钟计算;率先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实现“不进门、人不见、事办成”;首创“市区同权、多点办理”机制,为企业破解多方奔走难题;创新实现“窗口无否决权”机制,改“不能办”为“想办法办”,改“不是我办”为“告知谁办”。在全国2700多个行政服务中心中,我们是唯一荣获中国“质量之光”改革创新示范奖的单位。小窗口大担当,做政务服务新标杆。

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感人故事

鼓楼区委宣传部 吴媛贞

在鼓楼建设发展中,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常年扎根基层一线,吃苦耐劳、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党委书记叶世妹对社区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她有一串钥匙,每一把都能开启孤寡困难老人的家门,每天随身带着。于书花老人长期与轮椅为伴,去年她的老伴不慎摔倒瘫痪在床,叶世妹经常给老人买米送饭打扫卫生。时间久了,老人把叶世妹当成亲闺女,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她。2016年,叶世妹当选为“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花开无声,大爱无痕。还有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女同胞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在哪里扎根。

福州版《超级演说家》登场 5名选手讲述感人故事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 李琦

他们的身上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温暖,让人忍不住想亲近,他们就是福州检察未检人!吴云玲创办的云玲工作室默默呵护着迷途少年。17岁的小陈,因抢夺手机而犯罪。云玲发现,这是一个因儿时缺爱而犯罪的孩子,只有弥补他内心的伤痛,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云玲对小陈展开心理疏导,开庭前,与经办法官沟通。在法庭调查时,法官对陈父母不履行监护义务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引出当年父母为生活奔波的艰辛,这次请律师更花光家里积蓄。听到最后,小陈跪倒在法庭上,流下悔恨的泪水。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未检人已经习惯静静听,默默做,保护好孩子,保护好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