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黄青蓝 李燕)近年来,冒充公检法等单位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市民的防范意识也随之提高了。但如今,骗子的伎俩也开始“升级换代”,不但炮制了警方“协查令”,还派一名“便衣民警”上门配合调查,唬得不明真相的老人信以为真。这不,连江70多岁的郑某光依伯,就被骗了近25万元。

连江检方介绍,今年4月11日,家住连江县的郑某光接到自称是武汉警方“吴队长”的电话,告知其涉嫌“吴燕”洗钱案,郑某光系同案犯,“吴燕”等人利用他的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洗钱。

随后,“吴队长”传真了一份关于郑某光的协查令给郑某光看,并称郑某光银行卡上的钱不安全,让他把钱取出来。4月17日,“吴队长”派出同伙许某弛,假扮便衣民警与郑某光在连江一酒店房间见面,说是协助调查。许某弛带郑某光到附近银行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并让郑某光将其工行卡上的7万多元转到农业银行卡上。

然后,许某弛与郑某光互换手机,以许某弛的手机号码登记办理了郑某光农业银行卡的K宝电子银行。随后,许某弛让郑某光先行回去,自己在酒店的房间内,通过房间的电脑,由“吴队长”通过电脑远程操作,登录郑某光的农业银行电子银行,将里面的近25万元转走。后来,对方称要再准备4万元现金作为办案经费,郑某光实在没钱了,将情况告诉其儿子,才知道被骗。

之后,该犯罪团伙又以相同手法,骗了家住泉州的王某某16万元。

该案犯罪嫌疑人许某弛系多次作案、流窜作案,其行为涉嫌诈骗罪。近日,连江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许某弛。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