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统一中考本周五开考 三场中招重磅活动邀您参加

 本次活动二维码

福建省统一中考本周五开考 三场中招重磅活动邀您参加

 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6月23—25日,全省统一中考将开考,这是我省自初中课改后首次实行全省统考。本报联合学有方学校,给福州考生带来三场中招重磅活动,邀请初三学生和家长来参加。

活动一:海都中考爱心服务站 为你提供候考服务

每一个中考孩子都牵动着一家人的心。为了给福州市的孩子们提供良好的中考环境,为了让考场外辛苦守候的家长们有个休息避暑的场地,由海峡都市报、福州学有方学校团委爱心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中考”爱心服务站,将于中考三天在福州市区各个中考考场外,为广大参考的学生和家长提供爱心候考服务。

海都中考爱心服务站将免费为考生家长提供乘凉及避雨帐篷、凳子、扇子、矿泉水等避暑休息物品及休息场地,为陪考家长遮挡烈日和风雨;免费为考生提供橡皮、铅笔、尺子等应急中考文具。服务站还配备一名医学类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等。

■活动时间:6月23日—25日

■活动地点:市区各考点门口

活动二: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 估分指导成关键

由于福州中考是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根据市质检排位,并针对中考发挥情况进行修正排名,这是考生要填报一份理想志愿的先决条件。想了解中考发挥情况,估分成为一个重要的环节。

为此,本报邀请福州5位中学一线名师,在6月25日晚上举行“点评试卷和估分指导”大型公益讲座,各科的估分重点、难点,都将在这场讲座上予以解答。

预告:中考名师精准估分大型公益讲座

■活动时间:6月25日(周日)19:00—21:00

■活动地点:福州市人民会堂(五一广场香格里拉酒店对面)

■讲座嘉宾:

【语文】林中恒(福州十九中一级教师,语文市级骨干,福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数学】朱爱斌(福州屏东中学初三数学集备组组长,高级教师)

【英语】廖銮秀(福州十八中初三英语集备组组长,高级教师)

【物理】江竹秀(福州十九中物理集备组组长,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

【化学】吕卫平(中学化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福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活动三:海都名校中招咨询会 助你考上“一三附八”

中考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福州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今年福州市考生将于6月28日—7月1日进行填报志愿。为了搭建学生、家长和名校的沟通平台,让优秀学生对福州的一类校有更多的了解,本报今年继续联合福州学有方学校推出“福州中招政策说明会及名校校长志愿指导会”,邀请福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及“一三附八”校方领导,为现场的考生和家长带来政策解读和招生咨询。

预告:2017福州中招政策说明会及名校校长志愿指导会

■活动时间:6月27日(周二)14:00—18:30

■活动地点:福州市人民会堂(五一广场香格里拉酒店对面)

■活动安排:14:00—15:00福州一中志愿指导15:00—16:00福州八中志愿指导16:00—17:00师大附中志愿指导17:00—18:00福州三中志愿指导18:00—18:30福州2017中招填报志愿政策说明

活动报名方式(三选一)

1.拨打0591—83376611报名参加。

2.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在跳出的页面上填写信息,即报名成功。

3.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中考活动”,在跳出的页面填写信息,即报名成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