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林丹 通讯员 彭辉)10多年来,福州市津泰新村14号楼的居民没交过水费,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拖欠水费113万元。日前,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再下发催缴通知单未见成效后,对该栋居民楼做了停水处理(详见19日A03版)。

居民家中没有水可用,这怎么行?昨日,鼓楼区召开协调会,第一时间协调恢复了居民用水。而由于历史原因,该座居民楼欠下的百万水费,将由相关部门多方协商解决。

遗留问题多居民缴费“犯难”

记者了解到,在该座居民楼被强制停水之前,楼下通道的墙上已张贴一张自来水公司的“欠费通知”,落款时间为5月26日。通知显示,14号楼共欠水费113万多元。而此后,在6月2日和6月12日,自来水公司又分别贴出了两张停水通知,提醒三个工作日内不缴清欠费,将采取停水措施。

居民楼业委会一名代表称,拖欠的水费是从2002年累积到现在,十几年来,该居民楼确实没有再交过水费。

为何十几年来,居民都不交水费?有居民表示,不是不交,而是有历史遗留问题,有些复杂。“楼下永辉超市曾和居民楼共用一个水表,这些水费当中有部分应该由楼下的永辉超市承担。而前些年,永辉超市自己安装了水表,这些年双方协商未果后,水费累积越来越多。”该位居民表示。

明晰欠费责任 及时协调缴交

催缴未果,14号楼被停水了。这时,居民急了。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得知津泰新村14座被市自来水公司停水后,立即派街道、社区干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永辉超市提供水源,满足居民用水需要。其次,与市自来水公司协调,暂时搁置历史问题,恢复居民楼供水。

暂时恢复了居民用水,“后顾之忧”如何解决?鼓楼区立即召开协调会。

会上,通过多方协调,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据悉,下一步,将启动津泰新村14座63户居民一户一表工作。而针对此前长时间的水费拖欠情况,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将认真梳理水费明细,分清责任,进行缴交,此外,考虑到特殊情况,2006年至今居民拖欠的水费,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将按政策予以最低折计算金额。

“具体工作将由街道、社区与居民做进一步沟通协调,促成最后解决。这期间,希望邻里多配合,真正解决楼里的用水问题。”鼓楼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