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敬告,6.18前请暂停看牙”

这两天,《海峡都市报》报刊登的这则消息,引发了不少福州市民关注。随之亮相的福能海峡口腔航母,更是在口腔行业内更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跨界首次进军口腔领域的福能集团为何这么有底气一下就办这么大一家综合性口腔医院?这艘数字化国际口腔航母,对福州目前的口腔医疗市场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6月18日,福能•海峡口腔医院,正式开业迎客,大伙关心的谜底被一一解开。

QQ图片20170619191909

福能•海峡口腔航母“身世之谜”

我省首个国资、民资融合口腔医疗项目

2017年1月17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件强调,“加快推进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卫生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保障同等待遇”。

在利好政策面前,福能集团在进军医疗已累积一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目前该集团旗下的福能集团总医院、福能健康管理中心、三博福能脑科医院的知名度已享誉省内外),斥巨资进军口腔医疗行业,开办了福能•海峡口腔医院。

据悉,福能•海峡口腔医院是我省首个国资、民资融合的口腔医疗项目。其由福能集团与医美领军者福建海峡集团携手共建,是我省国资、民资融合,在口腔专科医疗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

“要把医疗健康发展为转型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福能集团,进军医疗已轻车熟路,但这次首次进军口腔领域一下就办了这么大所口腔医院,在业内还是震惊了不少同行。”福州一家中型民营口腔机构负责人认为,福能这次办这么大所综合性口腔医院会给市场带来不小冲击。

福能为啥选择与海峡集团合作

 “口腔航母”在模式上有啥创新

福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表示,这次选择与有19年老品牌的医美领军者海峡集团携手打造福能•海峡口腔医院,是福能集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健康产业体制多元化先行先试号召,为福建本土口腔医疗市场对健康多元化需求的一个战略拓展,也是两大集团现有优势资源的整合使用。

福能集团健康产业版块负责人介绍,福能此次进军口腔行业,与医美领导品牌海峡集团合作,走的是“资本+技术+资源”的合作模式。该负责人表示进军口腔选择与海峡集团合作,是因为海峡是东南地区医美领导品牌,19年造美19座城,具有丰富的医疗管理经验。

实力雄厚的国企与医疗管理丰富的民营企业结合各自优势,开办“航母级”的综合型口腔医院,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对此,海峡集团董事长吴建仁介绍,福能•海峡口腔医院引进顶级的口腔综合性国际项目,是为了满足高端人群对口腔健康医疗的需求,也是为让福州口腔医疗水平达到国际一流,以此带动口腔行业高端医疗水平提升。

福能集团健康产业版块负责人也表示,福能•海峡口腔医院对其他企业来讲,与其说是引领,不如说是创新。“医院导入了德国、美国以及韩国EL口腔集团先进的服务理念,打造一站式、多对一、零等待的口腔综合体医院,全程贯穿7S铂金服务标准。在诊疗中通过专业的诊断、科学的诊疗方案、安全诊疗过程让顾客放心,在诊疗后通过及时响应、贴心服务赢得的客户信任。我们不同于一般民营医院的服务模式,我们的服务更高端、更系统化,也更有安全保障。”

嘴巴里的“零件”复杂精细

牙齿要分科诊疗才精准安全

“口腔系统复杂精细,牙齿的治疗分科也非常精细。所以老百姓到公立口腔医院去看病,就会发现只是治疗一颗牙齿也要跑好几个科室。” 福能•海峡口腔医院资深种植专家柳家志主任医师介绍,这样的分科治疗才是对患者的负责。这位在口腔领域有40多年临床经验的教授表示,很多人遇到牙齿问题,习惯到小私人牙科诊所看牙,本来是涂省事,但往往越治越麻烦。

“打个比方,有的医生种植牙手术做得很好,但是他不擅长牙周治疗。如果你做种植牙,术前的牙周问题就应该先让牙周科的医生处理好,这样后期做的种植牙才会寿命更长。” 福能•海峡口腔医院修复主任房立增医师介绍。在他看来,牙齿的任何治疗,都像是在牙周这片土壤上种菜一样,有的医生擅长养护土壤,有的医生擅长耕种,有的医生擅长后期的维养,分工进行得越精细,就越能关注到每个细节,诊疗就会越专业、严谨。如果是让一个牙医跨学科解决所有问题,往往是牙齿越治越糟糕。

“一个医生看全科的时代早已经过去。我们建造航母级的口腔医院可以满足一站式跨学科综合体系的治疗,为顾客提供跟公立医院一样的正规诊疗;但又会让顾客感受到如看自己的私人牙医一样方便。”福能集团健康产业版块负责人表示。其介绍,福能•海峡口腔医院有先进管理理念、数字化诊疗设备、权威口腔专家等保障,所以来院顾客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系化治疗、一站式服务。

“颠覆口腔传统诊疗模式为顾客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我们也期待改变老百姓在口腔健康方面的一些旧观念。”福能集团健康产业版块负责人介绍。在他看来,开办航母级的综合型口腔医院,不是上演科幻大片,而是目前福建口腔医疗市场的刚需。

QQ图片20170619191915

相关链接

“微笑福建健康中国”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启动

福能海峡口腔义诊车将为八闽百姓做口腔普查和义诊

秉承福能集团“福泽社会”的办医理念,新院开业当天,福能、海峡两大集团一同启动了“微笑福建健康中国”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并在开业庆典上举行了授旗仪式。

据活动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微笑福建 健康中国”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惠民活动,目前已推出“1000万口福公益金”用于牙齿诊疗的公益援助和补贴,征集100名福能海峡口腔的“口福”代言人;后续还将以“未来的微笑——关爱儿童口腔健康”,“敬老微笑——让80岁老人拥有20颗牙齿”,“幸福微笑——提高家庭全面护牙、健牙的口腔保健行动”这三个惠民行动。

这些公益项目,将搭载义诊专车,以科普讲座、进社区及下乡的义诊、家庭口腔健康等一对一免费普查形式,为更多民众解决“看牙难、看牙烦”、“遇到复杂口腔问题要多地奔波、反复检查、费时费力”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口腔医疗项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