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百万房贷月供增300元

 唐昊/制图    

海峡网6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近来,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消息还在发酵,上周末,有市场消息称,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贷(详见海都报6月11日A03版),令福州买房者更加关注本地银行放贷情况。

记者从业内获悉,继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部分福州银行也已悄然执行了这一标准。

部分银行再涨房贷利率

进入6月后,福州银行陆续跟进调整房贷利率,取消折扣,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而近日,部分银行再度上调利率。

记者昨日在华林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了解到,该行接到通知,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为1.2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两家在榕银行已经调整到这一水平。

目前,工行、农行、邮储、兴业、平安、招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水平。但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内再度上调,也是很有可能的”。

有中介人士调侃称,央行加息,一般每次以0.25个百分点为单位,“现在银行执行的是上浮10%的政策,‘杀伤力’相当于经历了央行4次加息。”他坦言,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买房欲望。

夫妻一方有“污点”将影响贷款

上周末,有媒体发布消息称,目前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在分析人士看来,“20家银行停贷”的数据不具代表性,银行不可能大面积停贷。但这一消息令福州的购房者颇为担忧。

记者走访业界了解到,福州暂无银行停贷,但在各银行网点,多数个贷经理将“额度紧张,需要排队”“着急的话,可咨询其它银行”之类的说法挂在嘴边。中介也表示,越来越多购房者进入“等贷”大军。

有银行个贷经理透露,近来房贷审核趋严,夫妻一方征信记录存在污点,将直接影响到另一方申请贷款。

以往在银行看来为“优质贷款”的房贷业务,为何不受宠了呢?

上述银行经理表示,银行总行会根据政策导向、风控等,每年对基层网点制定不同的考核标准。“前两年,银行多给予房贷优惠,基层网点也就对发放房贷热情较高。”他说,但随着去年10月份以来楼市调控深入,银行也开始对房贷进行诸多限制,额度减少,自然就会上浮利率。

□相关新闻

省直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业务全流程进度可查询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开通省直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全流程进度查询服务。不但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可查询审批进度,开发商等亦可查询已售商品房公积金贷款相关信息。贷款受托银行则可查询本银行受托范围内省直个人公积金(组合)贷款审核审批情况。

不过,查询操作流程并不一样。据介绍,贷款申请人查询,可登录“福建省直住房公积金网”的“公积金查询”网页,“登录类型”选择“个人用户”后,输入个人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末位为X的应为大写)即可进入查询网页。单击“个人操作”项下的“个人贷款审批流程”,可查询个人贷款审核审批所处环节、时间进度、提醒事项和办理结果等信息。单击贷款环节图标,可显示该环节具体的审批审核信息。

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贷款受托银行查询,则均需要先向该中心申请开通查询服务,经授权后取得“用户编号”和登录初始密码方可查询。开发商用户和银行用户应指定专人查询,并向该中心报备。

算一算

利率上浮10% 百万房贷月供增300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贷款100万元,期限为30年,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执行基准利率时,每月月供为5307元;而利率上浮10%后,月供则为5609元,增加了302元,而较此前的9折优惠利率,则每月需多付近600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