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两百工地装“天眼”防台防汛  24小时盯危险区域

工地进行防台防汛演练  

海峡网6月10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昨日下午,福州奥体新天地花园G16地块工地出现了基坑雨水倒灌,基坑边坡发生局部开裂的险情,这一幕均被工地内的探头拍摄下来,传输到了值班室和福州市建设系统防汛防台指挥室。工地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在自救难以控制的情况下,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了五支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救援。这是福州市建设系统今年启用防台防汛新措施的一次演练,由省住建厅、市建委共同举办。

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报,今年福州的暴雨、台风还是偏多。6月5日福州就迎来了一场暴雨,从整个情况来看,今年防涝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

该人士介绍,今年我市防台防汛有新的措施。其中,福州成立了一个抢险队伍的名录库,会实时更新,目前已入库1000名的工地人员,还有100多台的抢险机械设备。

此外,在整个抢险过程中,今年福州增加了科技手段的使用。市建委透露说,现在工地都安装有远程视频,这些视频之前与防汛没有关联,但是今年汛期起,凡遇大雨、台风天气等特殊情况,所有的工地视频全部开启,24小时监控边坡、基坑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段。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目前,福州市直有200多个房建工地已实现监控视频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