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张晓红女士在灵堂痛哭

张晓红女士在灵堂痛哭

海峡网6月7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昨日上午,茶界泰斗张天福的遗体在福州殡仪馆火化。按照张老的生前遗愿和家属意见,丧后事宜一切从简,不送花圈,不举办遗体告别仪式,不过,还是有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到福建省立医院,送张老最后一程。

昨日上午8时许,省立医院内,追悼大厅被悼念人群挤满。据了解,他们是由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成的,前来送张老最后一程。上午9点,张老遗体被送往福州殡仪馆火化。同时,有数万名网友也自发在网上悼念张老。

海都记者现场获悉,张老膝下有三儿一女,但都没有从事和茶叶相关的工作。除了对中国茶叶作出巨大贡献,享年108岁的张老对爱情的执着追求,也被传为一段佳话。

“在百岁时,张老也追求爱情。”一位熟悉张老的朋友介绍,2008年,得知张晓红女士单身后,张老就大胆地向她求婚。当时,张老已经100虚岁,而张晓红才57岁,但张老不顾世俗偏见,多次托朋友向张晓红提亲。因为爱情,2008年12月17日,张老和张晓红在福州登记结婚。

2009年,张晓红放弃了热爱的杂技事业,从南京来到福州,照顾张老的饮食起居。张老的朋友说,在他家里,还听到“达令”的称呼,令人羡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