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鳌峰大桥两岸
船政文化、历史名人、榕树、茉莉花、金鱼等福州元素融入了灯光秀

鳌峰大桥两岸 船政文化、历史名人、榕树、茉莉花、金鱼等福州元素融入了灯光秀

三县洲大桥

三县洲大桥

南街

南街

西湖玉带桥

西湖玉带桥

西湖全景

西湖全景

海峡网6月6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 肖春道 毛朝青/图) 夜色渐浓时,灯火斑斓处。鳌峰大桥畔,高层建筑上不断变换图案,上演“灯光秀”;西湖、江心各公园里,沿岸点缀的投灯,让绿色在夜晚增添一份水墨韵味……

福州市城建部门昨日消息,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实现了“一江一轴三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打造出福州的最炫夜景。该工程围绕闽江、八一七路和五一广场、西湖、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在原有城区夜景灯光效果的基础上,整修提升为主,新建为辅,厉行节俭地实施了249个项目,点亮了福州城市夜景。目前,所有夜景节点均已亮灯,在做最后的调整和完善,每天亮灯时间为18:30到22:30。

鳌峰大桥两岸22栋高楼 上演国内最先进建筑动画

时而展现绮丽色彩,时而呈现历史人物,时而凸显榕城特色。昨晚7时,海都记者在鳌峰大桥旁看到,两侧高楼新打造的夜景灯光已正式亮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一大亮点就是提升了鳌峰大桥以及两岸22幢高楼的夜景灯光,利用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建筑动画技术,打造大型‘灯光秀’。”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方在高楼外立面安装了RGB全彩灯具。通过红(R)、绿(G)、蓝(B)三个颜色的变化与叠加,提升夜景灯光的呈现效果,最终呈现约80万个像素点形成的视觉动画。

此次施工对部分旧夜景灯光进行再利用,同时增加灯具提升品质。眼下的鳌峰大桥两岸,相当于装上了超大型LED显示屏。通过中控室调控,形成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建筑动画。

大型“灯光秀”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盛宴,还有听觉盛宴。据介绍,在两岸江边步行道上,还安装了背景音响系统,同时在闽江游船上也配套了音响设备。市民夜间可在岸边驻足,或登上闽江游船,欣赏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纵览闽江两岸美景。

目前,一部能体现福州“灯光秀”的影片还在制作中,将在近期和市民见面。

南街涅槃重生 营造繁华的商业气氛

海都记者了解到,本次城区亮化工程重点打造“一江一轴三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其中,一江为闽江沿岸,一轴为八一七路,三中心为五一广场、西湖公园、会展中心周边区域。

“现在经过南街,有一种涅槃重生的感觉。带有历史韵味的建筑,加上全新的夜景灯光,仿佛穿越时空。”周边居民章先生表示。

据介绍,在八一七路沿线,施工方在建筑外立面主要安装了暖白色的灯光,营造淡雅厚重的氛围。同时,在南门兜、东街口等重要节点,打造一些色彩变化。

“其中,南街结合东街口商圈及三坊七巷整体环境,适当提高亮度,营造热闹、繁华的商业气氛,让历史感与现代感结合。”项目负责人表示,从省政府到解放大桥这一条线,是福州的中轴线,拥有2200年的历史文化。因此,重点打造鼓屏路段、南街路段、茶亭街路段、中亭街路段,延续历史辉煌,体现福州精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夜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