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 今秋可赏“彩叶林”

花海公园三期新种银杏、枫杨等,今年秋天将可欣赏彩叶美景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石磊磊/文 林丹/图)这个端午假期,福州花海公园三期工程工地内,工人们正忙着扫尾施工。据花海公园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三期工程基本完工,但具体开园时间待定。今年秋天,公园内将可赏“彩叶林”。

花海公园三期项目从2015年11月开始建设,范围为游艇码头至林浦排涝站沿江280亩地块。原先定过2016年春节、2017年春节两个完工期,但均未完成。昨日,记者在工地看到,基础建设和大树种植基本完工,现场施工人员说,这个端午假期,所有项目的工人都要加班,以确保在这个假期完工。

三期工地,处于花海公园地势最低的区域。这里原先是一片天然湿地,部分园区在天文大潮时会被江水淹没,因此施工难度是整个花海公园中最大的,一些设计也被更改。比如原先设计的百米紫藤长廊,因为土质不适合而被取消。

三期的自然景观中,面积最大的是芦苇荡。按照设计,会保留大量野生湿地,游客可进入湿地景区,和动植物亲密接触。这里的木栈道约400米长,两侧种植了一些水生植物,比如鸢尾。

公园中,有银杏树约150棵,枫杨树60棵,水杉200棵,这在福州市区很罕见。公园技术人员说,这些大树的特点,就是在秋冬季节会有林相变化,金色的银杏、棕红色的水杉以及雪白的芦花。这种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将有别于一期二期的人造花海。此外,花海公园三期完工后,将和环南台岛休闲道连成一体,市民可以在沿线一边骑行一边欣赏美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