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桂山路涵洞 中学生骑改装电摩不幸摔亡

▲家属现场伤心痛哭(报料人供图)  

海峡网5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林丹)前晚9时许,在福州桂山路涵洞内,一辆电摩撞上涵洞口的路沿石后侧翻,骑手的后脑勺着地,不幸身亡。多位目击者称,骑手为中学生,电摩是从同学处借来的,且经过了改装,事发时电摩的车速较快。昨日,海都报微信公众号推送该事件的报道后,不少网友惋惜年轻生命的逝去,也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电摩、改装电动车的整治力度。

目击者:涉事电摩有加装稳定杠

昨日,市民杨先生对海都记者称,前晚9点左右,他步行经过桂山路涵洞时,突然看到机动车道上倒着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十五六岁,头部出血,孩子前方五六米处,倒着一辆粉色电摩,地上还有一个书包。

杨先生说,120和交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现场抢救后,仍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随后,交警对现场进行临时管制,封闭了一个车道。

有目击者称,该电摩进入涵洞时,车速较快,在涵洞口撞到路沿石,电摩冲上路沿石后,冲回机动车道,由于惯性,电摩继续往前冲后才侧翻,涵洞内还散落着一些绿化带的植物叶片。

从外形上判断,该电摩经过了改装,车头和座椅之间,加了一根稳定车身的加强杠。业内玩家说,加强杠也叫稳定杠,因电摩车身稳定性差,速度加快后,车身很容易失衡,为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保持车身稳定,不少骑手会加装加强杠。

死者家属现场悲恸失控

一目击者称,警方到场后,从死者书包里找到一部手机,通过通话记录联系上死者的同学和家人。一知情人士说,当晚9点半左右,死者的父母、爷爷、奶奶都赶到了现场,父母将孩子搂抱在怀里,哭得撕心裂肺。死者的妈妈当场失控,质问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孩,“为什么车要借给他?”

据了解,这名男孩是电摩的车主。此情此景,不少围观者都哭了,“孩子是父母的宝贝,养这么大却发生这样的意外,太可惜了!”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死者是福州人,死因是脑外伤,是事发地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但具体年级尚无法核实。

海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关于事发原因,有两种说法:一种是骑手的车速较快。在现场,涵洞口的路沿石被撞开一个小口,且有明显的电摩轮胎滑行痕迹,而从碰撞点到孩子倒地点,约有二十米。一种是和路面设施有关。有目击者称,距离电摩碰撞点十多米处有一个下陷的排水沟井盖,骑手快速通过碰到井盖后,电摩失控碰到路沿石,而在事发后,有抢修人员迅速到场修补。

不过,上述说法,昨未得到警方证实和回应。目前,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呼吁:严查电摩

目前,福州市的五城区已经禁止电摩通行,但还是有一些市民,特别是年轻市民无视安全,使用电摩,甚至对电摩进行改装。昨日,海都报微信公众号推送这个报道后,4个小时内阅读数达到4.5万次。很多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电摩、改装电动车的整治力度。

一网友说,在福州,很多学生骑着经过改装的电摩,速度每小时可达到五六十公里,而且不戴安全帽,“出了事心痛的是家长”。有网友说,对改装电摩,希望交警、市场监管部门能严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