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小区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竟有人用垃圾占位置

如今,大家生活越来越好,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车。有的甚至还不只一辆,车子一多,停车自然成了问题。特别是一些老小区,“抢车位大战”时常上演。

最近,福州市温泉路东汤小区的居民就向1007反映,为了抢车位,越来越多的人在小区里的公共停车位上加装地锁,加锁还不够,有些人还用自行车、垃圾等各种各样的东西把车位堵住,不让别人停。

昨天上午,1007记者来到东汤小区,一进门就看到道路两侧的停车位上,除了停着业主们的轿车,还有不少单车停在上面。

记者观察到,这些单车无一例外都锁上了铁链,和地面上的铁环锁在一起,有的甚至还锁上一个铁架子、一把椅子、或是前后轮都锁在地上,挪都挪不动。

记者沿着小区的道路绕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空着的车位都摆着几辆破旧的单车,即便是使用中的车位,也能在车底看到地锁和铁链。

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大概半个月前,自从第一个业主想出这个馊主意后,一夜之间,小区里的地锁就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整个小区超过7成的停车位都被安了地锁。被占用的车位一多,许多迟归的业主就没地方停车,只能把车往路中间停,一到晚上,整个小区就被车子堵得水泄不通。居民表示,这些私锁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美观,地上的铁链也威胁到小区孩子们的安全,最重要的是,这消防通道都被堵住了,发生火灾怎么办?

记者发现,离东汤小区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鼓楼区城管局温泉中队,为何城管部门对近在咫尺的私装地锁的现象视而不见?温泉中队负责人龚队长表示,小区内的违法行为,应由小区的物业或业委会牵头进行管理,而此前他们也曾协助过小区进行清理,但遭到了不少居民的群体抵制,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才没有采取后续的做法。

那么,究竟为什么小区的居民要采取加装私锁这样的做法来抢占车位?小区的管理者又是否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东汤小区临时管委会的负责人林主任,他告诉记者,小区停车位的收费标准为一个月50元,相对较低,但由于近一个月以来,有许多车辆以业主的亲戚、朋友等名义进入小区内停放,导致部分车主发现自己花了钱却依旧没有车位可以停放,于是选择用“特殊方法”来抢占车位。

林主任表示,此前确实采取过一些拆除措施,但效果都不太好,于是在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他们决定由业委会发出号召,登记所有小区居民的车辆信息,今后采用凭信息进入小区的方式,避免其他外来车辆占用小区停车位,以缓解业主停车难的问题,从而解决地锁泛滥的现象。

下一步,小区也将联合有关部门对现有的地锁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