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内琴亭高架机动车道四改六 计划年底完工

三环内琴亭高架桥,机动车道将由4个增加到6个   

海峡网5月27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陈恭璋/文 包华/图)眼下,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正快速推进,部分桥面已飞架空中。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该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三环内琴亭高架桥也将进行改造,机动车道将由4个增加到6个,计划年底和二环五四路口新建高架桥同步完成。

新建U形人行天桥提升安全性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四路上的琴亭高架桥下,围挡内正在进行基础改造。“桥下将新建人行天桥坡道,以解决桥下辅道与非机动车道的冲突问题。”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坡道将呈U形,回旋至琴亭高架桥下,最终落在东浦路和五四路的交叉口。

原本琴亭高架桥靠五四路一侧,非机动车都是在桥头上下桥,这样一来,就必须与桥下辅道的车辆交汇,存在视野盲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次新建坡道,非机动车和行人将改为在东浦路和五四路的交叉口上下桥。通过路口的斑马线通行,安全性提升了不少。”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由于坡道的桩基将占据部分辅道,桥下的非机动车道需要向两侧拓宽,改造一部分人行道。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人行道区域已经开始围挡,力争在一个月之内完工。

琴亭高架桥将进行加固

“新建人行坡道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解放琴亭高架桥三环内现有的非机动车道。”上述负责人说,二环五四路口完成改造之后,进出城方向的通行将更加快速。因此,与其邻近的琴亭高架桥,通行能力也需要配套提升。为此,这段非机动车道将“变身”为机动车道,实现三环内琴亭高架桥,机动车道数量从4个增加到6个。

记者了解到,原本的非机动车道要改成机动车道,必须提升承载能力。“为此,我们要对原本的琴亭高架桥进行加固。”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针对桥墩上的盖梁,植入钢筋并注浆,同时在表面增加钢板,确保能满足机动车通行的需求。施工将集中在深夜进行,不会影响琴亭高架的日常通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