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6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海都记者昨从福州市城乡建总获悉,化工路(含连江路交叉口)道路改造工程第二标段正在建设中,明日起进入第三期围挡施工,东二环连江北路(塔头路至化工路)的西侧辅路,明起大部分道路将封闭施工。目前,新的交通导改方案已确定,确保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施工需交通导改工期6个月

化工路是福州“接二连三”快速路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晋安区北部东西向横贯的城市干道。第二标段位于化工路至岳峰高架桥、塔头路之间,规划部门设计了连接岳峰高架桥和化工路的两条匝道。

项目负责人介绍,两条新建匝道跨越二环路、化工路,分别连接塔头路与岳峰高架桥。其中,左侧匝道桥起于塔头路,止于化工路,全长约1067米,宽8米,单向两车道;右侧匝道桥起于化工路与连江路交叉口,止于岳峰高架桥,全长约为502.9米,宽8米,单向设两车道。

据悉,目前右匝道桥及其路基已通车使用。左匝道桥已基本完成第六至九联下部结构、上部箱梁及其附属结构施工。下一步准备进行第一至五联箱梁的施工,因此需要进行第三期交通导改,工期6个月。

进出车辆建议绕行

海都记者了解到,第三期施工围挡范围主要是连江北路(塔头路至化工路)西侧辅路的大部分车道。西侧辅路仅预留3.5米机动车道+2.5米人非混行车道,供围挡周边居民出行使用;大部分过境交通将引导通行东侧辅道。而东侧辅路将被调整为双向四车道通行。

海都记者温馨提示,由于占用了这段道路的大部分西侧辅道,建议车辆绕行“竹屿路—横屿路”或者“潭桥路—鹤林路”进城,绕行“福新路—连江路—化工路”出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