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冬泳队前队长游闽江失踪5天 有高血压当天下水没带浮具

事发当晚,救援人员已展开搜索

冬泳队前队长游闽江失踪5天 有高血压当天下水没带浮具

事发水域   

海峡网5月26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肖春道/图)整整5天过去了,福州红十字(龙台)水上救援队、曙光救援队等多个民间救援组织,一直在闽江水域寻找杨锦龙的踪迹,但至今仍然没有消息。5月20日傍晚,福州冬泳协会尤溪洲队前队长杨锦龙,在闽江公园北园缤纷园附近下水游泳后,就再也没上岸来。

他是福州人,今年63岁,在该水域已经冬泳十几年了,曾组织冬泳队救过不少落水者。而他有高血压,熟悉他的队友怀疑,可能是在游泳过程中突发疾病等,导致意外发生。如果沿江居民和游泳爱好者有发现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海都热线95060。

迟迟未上岸被同伴发现异常

昨日上午,在闽江公园缤纷园附近,杨锦龙的儿子还在江边,希望能够得到有关父亲的消息。

福州红十字(龙台)水上救援队队长陈恒告诉海都记者,5月20日傍晚5时许,杨锦龙和往常一样来闽江游泳,冬泳十多年,水域、同伴都是熟悉的。当天,天气比较凉爽,气温约20多摄氏度,下水后,他游到了距离岸边二十多米的江心位置,不过,附近游泳的人比较少。

陈恒说,其间,水里的同伴和岸上的救援队都没有发现异样,也没有听到呼救声,直到傍晚6时10分左右,同伴发现杨锦龙还没有上岸,且江面上也没有他的身影,才通知水上救援队,“我们立刻出艇搜救,并通知了他的家人,但搜寻到很晚,都没有找到。”杨锦龙的家属报了警。

据了解,事发水域最深处约30米,这几天,多个救援队也一直在搜救,但仍然没有找到杨锦龙。

有高血压当天下水没带浮具

海都记者了解到,杨锦龙今年63岁,冬泳已经十多年了,水性很好。“他是福州冬泳协会尤溪洲队的前队长,这么多年,他在这一片水域组织帮忙救过好多落水者!”熟悉他的救援队队友说,平时,他下水游泳有带浮具,但是当天却没带。

陈恒说,杨锦龙长期有高血压,因此大伙怀疑,可能是在游泳过程中突发疾病,“不过,之前游泳时并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杨锦龙的儿子说,他们是福州人,家就在附近,“父亲一直都在吃药,出门前也都有量血压,冬泳十多年,从没想过会出这样的事。”据他的儿子描述,杨锦龙身高约1.75米,留有鬓角和胡须,失踪时穿着黑色的泳裤。如果沿江居民和游泳爱好者有发现相关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海都热线9506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