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刘文标)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日前在杭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期间推选出炉,我省安溪铁观音和武夷岩茶榜上有名。

据了解,由农业部在杭州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经各省推荐、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全国十大名茶区域公用品牌正式产生。这是继1958年之后,时隔59年,农业部再次组织评选。我省安溪铁观音和武夷岩茶榜上有名。此外,福鼎白茶入选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茶产业在继承和融合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去年,福建茶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8%,茶产业综合产值近900亿元,产量、产值均位居全国第一;茶叶年出口量近2万吨,出口金额超过15亿元,位居全国前列。茶已成为“清新福建”最为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