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2017“榕网·信通杯”国际网联男子网球巡回赛福州站比赛将于明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中心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九天。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哥伦比亚、新西兰、中华台北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网球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是经国际网联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中国网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由榕树春网球俱乐部、信通集团、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赞助的。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要求,分成两个阶段比赛,赛程设置男子单打、男子双打两个项目,分预选和正选两个部分。赛事总奖金达到25000美金,选手成绩将直接计入ATP排名积分。此次赛事单打设预选64签位,正选设32签位;双打正选设16签位。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回赛为具备潜力的初级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可以迈入更高级别的ATP挑战赛的平台,将增进国际间体育运动的交流,特别对于国内的职业球员来说,是绝好的练兵机会;必将大大推动福建和国内网球运动的发展,提高网球竞技水平。福建网球界的龚笑、李兆泰等多名选手将亮相,同场竞技。

■赛事日程安排

2017国际网联男子网球巡回赛福州站明日开拍

注:比赛开始时间有可能因天气、赛程等因素改变,以裁判长公布的每日竞赛日程为准。

相关链接:

一、国际网联(ITF)

ITF:International TennisFederation的英文缩写,即国际网球联合会,成立于1911年。国际网联总部位于伦敦,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国际网球比赛的一切事务;制订与修改网球规则;为发展中国家的网球教练开设培训班;组织、协调、推广世界青少年、成年和老年网球比赛。例如每年都要组织200多项国际青少年比赛,还组织16岁以下的国际男、女青年团体赛,即“世界青年杯赛"。 国际网联负责组织世界上的两大团体赛,即戴维斯杯赛(男子)和联合会杯赛(女子);负责四大满贯赛事以及奥运会网球比赛等。

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网球,所以ITF它负责承办所有的非职业的国际比赛和少年比赛。世界各国的年轻网球选手通过参加ITF系列巡回赛,积累比赛经验,获得国际积分排名,为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奠定基础,在获得足够积分后即可参加ATP的职业系列赛。

二、ITF男子巡回赛积分说明

世界各国的年轻网球选手通过参加ITF系列巡回赛,积累比赛经验,获得国际积分排名,为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奠定基础,在获得足够积分后即可参加ATP/WTA的职业系列赛。

男子巡回赛(总奖金2.5万美元)赛事单打ATP积分表

2017国际网联男子网球巡回赛福州站明日开拍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男子网球巡回赛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