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热点城市中,9个城市4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或持平,仅有6城市环比上涨。而4月福州房价环比下降,并且降幅大于3月,其中,福州一手房价环比下降0.2%,保持5个月不上涨,二手房则微涨,涨幅下降明显。

国内15热点城市一手房涨幅回

据了解,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同比去年4月榕二手房涨16.5%

具体到福建三城而言,相关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福州环比下降了0.2%,相对于3月份降幅0.1%,降幅有所增加,这也是福州保持连续5个月不上涨。厦门则与上月持平,而泉州则环比下降了0.4%。

数据显示,4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不上涨的有9个城市,相比于3月份6城不上涨来说,数量微弱增加,此轮调控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开始显现。而4月环比最高涨幅为4.3%,与3月环比最高涨幅4.9%相较有所下降。

其中,福州4月二手房价依然呈上涨趋势,涨幅为0.9%,比3月1.6%的涨幅明显下降。不过,同比去年4月,仍上涨16.5%。而厦门二手房则环比上月下降0.7%,同比去年4月,仍上涨25.5%。泉州则环比上月上涨1.2%,同比去年4月上涨10.2%。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