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昨日,记者获悉,中、高考来临之际,为确保福州市考生有良好的温书考试环境,防止噪声扰民,福州市环保局、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出通告,自5月15日至6月25日18时,福州市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并设立举报电话12369、12319,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个人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应当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

通告中称,自5月15日至6月25日18时,实行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各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城管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和查处工作。

同时,为了加强夜(午)间建筑施工审批管理,各县(市)区环保行政主管部门,从5月15日至5月25日批准夜间施工的时间不得超过24时;5月26日至6月25日18时,停止夜(午)间施工的审批(抢险、抢修除外)。所有在建工地应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妥善安排施工时间,防止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

此外,严格控制娱乐业噪声污染。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的排放标准,超标排放的应立即对噪声源进行治理,治理期间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夜间12时。

通告还要求,在6月7-8日、23-25日中、高考期间,全市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通告还要求,各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和城管行政主管部门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个人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应当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

举报电话也同时公布,福州市环境保护局12369,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12319。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