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左海公园游客乱丢垃圾 志愿者频劝阻

 这个游客喝完矿泉水,瓶子没带走    

海峡网5月16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毛朝青)近日,海都携手福州左海公园管委会,邀市民随手拍“不文明游园”现象,照片一经采用,奖励100元,希望通过此举,劝导市民文明游园,让公园更加洁净。前几日,已经有多组不文明游园的照片曝光,拍摄者各获奖励百元。

拍客老王昨日给记者发来照片,老王说,昨日他在左海公园游玩时,看到一位游客喝了矿泉水,直接把瓶子丢在椅子上,随后离开。老王说,曝光活动持续进行中,可还是有游客随意丢垃圾。

记者获悉,目前鼓楼区洪山镇政府也派出志愿者队伍,在公园内劝导游客文明游园,大约每天要劝阻游客乱丢垃圾的行为十几起。志愿者说,也希望大家能共同守护公园卫生。

□征集令

海都开通四通道有奖征集曝光照

如果您发现左海公园内,有游客乱丢垃圾,或其他不文明现象,可拨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照片一经采用,每张给予100元奖励。

法律人士表示,依据宪法和法律,舆论监督是媒体的权利,也是媒体的法定职责。公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实施了某行为,媒体出于公益目的对此进行报道,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或肖像权。在司法实践中,媒体曝光公民陋行,刊发公民照片,有两个免责抗辩事由:一是这些行为发生在公共场合;二是媒体曝光出于公益目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