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扒手街头行窃网友实拍曝光 事发福州台江步行街

 后面戴帽子的男子将手伸进了前面女士的挎包中(画圈处)(网友图)    

海峡网5月16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5月13日,网友“小买晶”在福州台江步行街拍下盗窃团伙行窃全过程,并将照片发在微博上,提醒来往路人,引网友热议。昨日,台江公安分局称,已接到市民报警,介入调查。

曝光行窃行为 引众网友点赞

13日上午9点11分,“小买晶”在微博上发出一组照片。“小买晶”在微博上说,在台江步行街碰到几个人,他们只要看到有包的就一路尾随,几分钟时间,他们偷了不下五个人。大家出行一定不要把包背在身后!

该内容被“福州那点事儿”等微博转发后,引上千人评论。多数网友痛斥这伙贼的盗窃行为,同时也为“小买晶”的行为点赞。

有网友质疑,为何现场不提醒那些被偷的人。也有网友声援,“人家一个女孩子,做的是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提醒别人的好事,应该多一点理解。”

假装等人拍照 现场提醒路人

昨日下午,“小买晶”已更改了网名,担心被盗窃团伙盯上被报复,不愿透露姓名。

昨日海都记者采访了“小买晶”,据她介绍,13日上午,她在福州台江步行街的店里买东西,两名店员在聊天,“你看你看,又来偷了,这么明目张胆,太嚣张了。”

“小买晶”说,几家店的店员都认得这几个小偷,都戴着帽子,其中一名年轻男子还戴着口罩。只要看到有背包的女士,特别是把包包背在身后的,他们就上前偷,有的拿手机,有的拿钱包,一共偷了五六个人,只有一个女的发现了,瞪了他们一眼。周边店家因为店开在那里都不敢提醒,“所以我才萌生拍照提醒路人的想法”。

“小买晶”说,自己假装在等人,将他们行窃过程拍下来。“在离小偷有段距离的地方,我还提醒要走过去的人。”

□提醒

记下小偷特征 找机会报警

昨日,台江公安分局表示,当天已有市民报警。警方已加大巡查力度,安排警力在此值守。

警方提醒,遇到小偷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在公众场合看见了小偷在偷东西,不要当面揭穿,他们一般不是一个人作案,你可以机智地提醒一下被偷的人,不被偷就可以了,找机会报警。小偷逃离,你不要追赶,要注意记一些小偷的主要特征,比如年龄、身高、胖瘦等,要是小偷开车逃跑的话,要记住车牌号,为公安提供破案线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