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 入驻企业逾1600家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崛起新地标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文 肖春道/图)穿着一件T恤衫、一双球鞋,背一个双肩包……骑着共享单车奔波在工地之间,这是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服务保障部主任吕云文的工作日常。吕云文说,招商经常要带着客商看工地,而福晟钱隆广场、融侨中心等几栋大楼之间道路还未全部修好,看着很近的几栋楼,开车得绕一大圈,但踩个共享单车很快就到了。

自攻坚2017行动以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使每个干部与区内企业间做到“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工作”,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目前台江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到2017年3月,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共引进楼宇项目44个,总投资额为664.5亿元。此外,今年前3个月,台江区新增招商落地项目近20个,还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一企一议”专项优惠 吸引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我们始终与企业家保持近距离交流,坚定企业投资创业的意愿。”吕云文介绍,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招商政策灵活,实行“一企一议”的专项优惠政策,促进了1600多家企业“招进来”。位于鳌峰广场的腾讯众创空间享受了租金装修补贴、运营费补助等多重优惠,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新型孵化器“摩天之星”得到宇洋中央金座的租金支持,一大批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先后入驻。

“腾讯众创空间不仅提供免租金的办公场地,还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目前正启动A轮融资。”“幻音”二次元音乐社区经理聂小辉语气里难掩激动之情。

记者走访腾讯众创空间,“聂小辉们”的故事还有不少。“众创空间目前引进的项目涵盖VR、互联网金融、生活应用、手机游戏等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互联网音视频生态圈。”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方总经理常凌奇介绍说,未来5年力争打造成为福建最大的TMT孵化器,产业链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

“台江区在全省县区中面积最小,却吸引了影响力超大的腾讯众创空间的落户。”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认为,“强强联手”,与台江对“双创”的扶持、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希望借此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的乘数效应,推动互联网产业链高速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让招商项目“留下来”

在创新招商机制的同时,台江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服务性工作确保招商项目“留下来”。

从以前的常规招商到后来的招商选资,再到如今的招大引强,台江区招商引资工作演绎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经过6年的发展,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逐渐“旺起来”。目前,该片区吸引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的金融人才来榕创业发展。

据统计,随着众多金融总部的入驻,台江金融业税收近200亿元,占全省金融业总税收的四分之一左右。高速发展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正成为“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汇聚”的台江经济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