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意念控制无人机 现身福州滨海新城

学生戴脑电波耳机(右画圈处)体验无人机(左画圈处)  

海峡网4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一架小小无人机的飞行情况,就能测出一个人的专注力,这不是电影片段,而是一项真实存在的高科技。昨日,海都记者在滨海新城了解到,一家企业研发的无人机可用意念控制。

注意力越集中 无人机飞行越快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8楼的一体验馆内,亲身体验意念控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海都记者头戴脑电波耳机,将注意力集中在无人机上,一个轴距12厘米的小型无人机缓缓上升。

“这个脑电波耳机里有芯片,会收集你的脑波数据,然后通过无线蓝牙设备传送到电脑或手机上,通过电脑或手机搭起的媒介,连接大脑对无人机的控制。”该项目负责人王小峰表示。

王小峰说,用脑电技术控制无人机飞行,一般的设定是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能让无人机起飞并且加速,放松状态下无人机会放缓速度,“专注力达到某种程度的时候,才会触发无人机起飞,注意力越集中飞行越快,当持续上升20次后还会产生翻滚。”

脑电波信号控制技术 可应用于国防、教育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个全新的高科技产品,由近期入驻滨海新城的厦门中联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目前,每个周末,该公司都会招募二三十个孩子进行针对性的测试。

“人在兴奋、紧张、昏迷等不同状态下,脑电波的频率会有明显不同,依照不同的频率,脑波又被进一步分为α、β、δ、θ波。它们分别反映的是人在‘潜意识’和‘无意识’阶段的状态。”王小峰介绍,意念控制机械是行业领先的新型产品,脑电波信号控制技术,在国防和教育界均有应用。

王小峰说,目前,大多数学生学习负担重,心理压力大,造成了高度的紧张和焦虑,从而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意念控制可用于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帮助孩子在高压的学习环境中学会自我调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