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茶亭公园 樟木片做植物名片

小朋友正在制作植物名片

福州茶亭公园 樟木片做植物名片

樟木片制作的植物名片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这个周末,不少市民发现,在福州茶亭公园的一些大树上,挂着用木片制作的公园植物名片。这些都是茶亭公园组织游客进行绘制的植物名片,一共有20多片。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来公园近百种乔木,都将挂上这种用香樟木制作的植物名片。

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看到,公园中的乔木陆续挂上了彩绘木片,包括木棉、荔枝、桂花、红千层、皇后葵、紫薇、柿子树、洋紫荆等。每一块木牌名片都是由4岁到10岁的孩子手绘的,木牌上绘有鲜艳的底色,再勾勒出植物的颜色,并用中文标注出植物的名字,每块木牌都用铁线等材料挂在了树木上。

过去的半个月时间已经有30多个家庭参与制作,其中有十几个海都小记者家庭。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