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闽江大道旁 废墟中建街心公园

街心公园位于闽江大道和南二环辅路之间,将种植红枫、紫薇、山樱花等(效果图)  

海峡网4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在福州闽江大道和南二环辅路之间,有一块15亩(约10000平方米)的规划绿地,过去的一年多,这里是一片废墟。昨日,记者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这里将开始建设公园,名字叫做闽江大道街心公园,将种植30多种植物,并布设透水砖,预计公园将在今年8月前完工。

项目投资350万 本月将启动

闽江大道街心公园是一个带状公园,北侧是江南水都小区,东侧是金辉枫尚小区。这块规划绿地还处于封闭之中。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块规划绿地刚刚进行了平整,地面上都是废弃的建筑垃圾,比如砖块、石块,不少野草在建筑垃圾中生长。在绿地上,还有几棵粗放管养的美丽异木棉。

因大量建筑垃圾的存在,公园地面高于市政道路,排水是一个问题。此外,公园的西南侧是洋洽河的驳岸,这条内河正在进行整治。

近日,闽江大道街心公园建设改造项目建议书得到仓山区方面批复,项目将在本月启动,投资350万元。

植物配比讲究 体现季相变化

昨日下午,仓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闽江大道街心公园的设计稿已经完成,这个地块将进行景观绿化,铺设透水砖做硬质广场园路,公园内有廊架、座椅等市民休息设施,并且会有灯光照明。

“公园的一大特色就是常绿植物和落叶植物比例是1比3。像红枫、紫薇、山樱花、小叶榄仁等落叶植物的运用,可以带来公园的季相变化。在夏天,市民可以在香樟、麻楝(liàn)树下乘凉。秋冬季,随着一些大树落叶,市民可以充分享受到阳光。”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园会力争在今年8月前完工,给周边小区居民配备一个休闲空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