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日,根据本报征集到的市民建议,市园林局将杨桥路等20条道路列入补种大树名单,这几天不少沿线居民关心工程何时开始。记者昨日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一起“踩点”,确定五一路、福新路、古田路、得贵路后天起补种大树。

“在第一轮勘察后,今天需要与工程公司对每棵树的具体位置进行二次确认。”昨日14时许,记者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从思儿亭高架桥出发,沿着五四路向南骑行,一一确认需要补种大树的位置及树种。此次补种大树的地点,包括人行道、渠化岛及沿线绿地。

从思儿亭高架桥出发约100米,在省老干局公交站,工作人员开始标记第一个种树点。记者注意到,当时气温正值一天当中较高的时候,许多人躲到附近有树荫的地方。“公交站台前后左右都没有树木遮阳,站台内两块空地又有足够空间补种两棵树,考虑到五四路都是芒果树,所以沿线补种的树种都将以芒果树为主。”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丈量站台空间后,在补种位置中央标记了“芒1”“芒2”,五四路沿线的树兜公交站和五四路口公交站也做了类似的标记。“主要看内侧行道树的冠幅能不能覆盖到公交站,覆盖不到的地方就要补种大树。”工作人员说。

跟随“踩点”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工作人员大多用脚丈量距离,且结果与尺子测量的误差极小。

“我是7步5米,他一大步跨出去就是1米。”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树与树之间合适的距离是6米到8米,“比起用尺子来量,用脚会省更多精力,不过正式补种时还是会用尺子量,尽量做到树距相同、树池大小一致。”

用了近一个小时骑完约2.5公里的五四路,记者一行随后来到五一路,行道树从芒果树变成了香樟,树荫也更加浓密。“五一路的林荫道更加成熟,需要补种的地方相对较少,只有一些明显空白的地方需要补种樟树。”工作人员说。

相比于五四路和五一路,得贵路和福新路就是“小巷”,但因为距离居民更近,在此次意见征集中多次被大家提及。17时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得贵路的树荫不太多。看到工人在测量树距准备种树,附近居民纷纷叫好。

据了解,乌山西路今晚开始“吊装”大树入树穴,五一路、福新路、古田路、得贵路后天开始补种大树,五四路随后补种大树。(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