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洋晶典凌晨装修,噪音扰民

大洋晶典凌晨装修,噪音扰民

海峡网4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乌山路的王女士等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近日,附近的大洋晶典商场正在装修,凌晨电钻声尖锐,家人难以入眠,“吵得大人、小孩第二天无精打采的”。海都记者现场核实后,大洋晶典回应:将会调整装修时间,不打扰居民。而乌山社区工作人员称,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若继续噪声扰民,将给予处罚。

居民:受噪音困扰 次日无精打采

王女士的家在鼓楼区乌山路74号一楼。她说,约从一周前的晚上11点多开始,相隔大约几十米的大洋经典百货四楼便会传来尖锐的电钻声和敲砸声,“看样子是在装修,晚上都亮着灯,本来想忍一忍,可有时候凌晨3点多都还在施工,家人根本无法入睡”。

王女士说,如此施工扰民,大人和孩子第二天无法集中精神上班、学习,“曾向派出所等部门反映过,但凌晨施工还是断断续续,实在心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不少居民说,凌晨装修产生的噪音,“确实很吵”。随后,海都记者来到大洋晶典,有工人在施工,不过,因保安阻拦,海都记者无法前往4楼。

社区:午休和晚8:30后 不得施工

海都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大洋晶典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近期,商场四楼在改建健身场所,由于商场白天需要营业,只有到晚上10点多才可关门进行装修,所以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对此表示抱歉。

该负责人称,此前已接到居民反映,商场将会停止深夜施工,考虑将声音较大的装修时间调整到早上8点后。

对此,福州乌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与大洋晶典沟通,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装修在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中午12:00—14:00、晚上8:30后)不得施工,否则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细则》,对经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的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除依法征收超标准排污费外,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单位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体工商户处以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情节严重的,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责令停业、关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