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早上7点30分左右,因地铁故障导致部分乘客无法按时乘坐。

早上7点30分左右,因地铁故障导致部分乘客无法按时乘坐。

海峡网3月28日讯(记者 赖志昌 文/图)今天上午7点30分左右,福州市民黄女士准备乘坐福州地铁一号线上班,在树兜地铁站等了十几分钟,黄女士被告知,原计划开行的地铁班次 因故障停运、后续班次也出现晚点。因未能及时坐上地铁,黄女士上班险些迟到。

记者了解到,出现故障的为0107车地铁,后续致0123、0115车地铁晚点。一些市民反映,因早高峰地铁延误、晚点,均出现上班迟到的情况。针对此现象,福州地铁发布声明称,因受影响乘客,可领取“延误证明”。

针对此事,上午11点左右,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布官方声明称:3月28日上午7:40,福州地铁1号线0107车由象峰站运行至东街口站时,因车门与屏蔽门发生联动故障造成 停车。现场立即组织清客,并投入一辆备车使用,恢复了正常运营。该故障导致0123车晚点4分50秒、0115车晚点2分05秒。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们将认真查找不足,完善保障措施,提升运营水平,全力为福州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地铁服务。

福州地铁发布“延误证明”。

福州地铁发布“延误证明”。

“没赶上地铁,差几分钟就迟到了。”黄女士有些无奈。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因早上的地铁班次延误、晚点,出现上班迟到等状况。对此,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布后续声明称:因今早1号线列车故障,请搭乘0107车及后续受影响延误的0123车、0115车上持榕城一卡通刷卡进站的乘客,在福州地铁1号线 各车站客服中心领取延误证明,供大家上班迟到佐证。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我们再次深表歉意。 记者了解到,这是福州地铁首次向乘客发布“延误证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