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居民楼在坡上,距离坡下的工地很近

居民楼在坡上,距离坡下的工地很近

小区地面下沉,出现近十厘米的落差

小区地面下沉,出现近十厘米的落差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肖春道/图) “再这么施工下去,我们小区都有塌陷的危险。”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前岐路劳教所干警公寓的多位居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小区附近一个名为“康桥中心”的工程施工,造成了小区7号楼地面沉降。昨日,施工单位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人员表示,已经停工,将调查原因。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了前岐路19号的劳教所干警公寓,这个小区在靠近金鸡山的半山坡上,与坡下的地面落差有二十多米。小区7号楼最靠近山坡护坡位置,离护坡仅七八米,共有7层28户居民。记者围着7号楼转了一圈,发现靠近护坡一侧1单元的楼道口,排水井与周围水泥地面明显断裂,落差约十厘米。

小区居民邓先生说,一周前居民就发现了,地面这样下沉是小区山坡底下工地施工造成的。该项目名为“康桥中心”,大约在年初开始施工,近期开始打桩挖掘。

3号楼一名业主表示,家中出现了裂缝。记者还在小区护坡围栏底部看到,地面沉降,部分水泥底座也碎裂了。小区物业站的陈主任表示,这样继续施工下去,万一哪一天护坡垮塌,整栋楼塌陷下去,就出大事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施工工地内,在施工告示牌上看到,该工程名为“康桥中心”,施工单位是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现场负责人曹先生,他表示,之前还不知道此事,会马上前去查看,大约1小时后,记者接到答复,称小区护坡附近的已经停工,施工单位将会请相关技术勘察机构调查沉降原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