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尾造船厂首制105米潜水支持船 国内少数船厂能造

省市总工会23日组织五一采风活动,赴马尾造船厂连江新厂探访。记者获悉,由马尾造船厂首制的105米潜水支持船下月交付,该船配备目前最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和完整的300米水深饱和潜水系统,是一艘高端海工支持服务船。这种船目前国内仅有少数海工制造船厂能造。

该船总长105米,宽24米,航速不低于12节,载重约4500吨。这是马尾造船厂首次承接这一新船型,对于该厂进军、开拓高端潜水支持船领域,巩固在高端海洋工程支持辅助船建造的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马尾造船公司于2016年搬迁至连江粗芦岛,厂区占地面积约1060亩,建有中型海工船坞(长280米、宽82米、深13.5米),配套700吨龙门吊车,拥有使用岸线长度1326米的舾装码头3个,满足8万吨钢材加工的船体联合车间1座,造船条件相对原先的马尾旧址更胜一筹。目前,在建有全球首制227米深海采矿船,它集航行、作业、居住、保障四大功能于一体,研发应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得到国内外造船专家的瞩目。

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内,马尾造船将以研发创新促转型升级,重点拓展海洋工程船、海工辅助船、8万吨以下商船及适合企业建造的军品船舶,打造海峡西岸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军工产品的造船基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