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323204339

陈琰《往事越千年》(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323204344

卡西莫多

微信图片_20170323204348

新天新地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3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卓越)3月24日至28日,携近40年艺术创作研究成果,闽籍旅美艺术家陈琰将在福州画院举办艺术巡回展首展。这是他首次在国内举办多样艺术门类集合个展,作品涵盖陶艺、国画、雕塑、根艺、环境艺术等,其中不乏在国内外享有声誉之作。此次巡回展由福州大学主办,未来将在国内其他城市和美国纽约巡展。

陈琰曾在福州大学中国文化专业任教,现任福大传统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他长期致力于艺术教学研究和创作,艺术创作跨界多元,形成了简洁与丰厚、淡雅与浓郁、守拙与出新、低调与高度相结合的审美风格和艺术张力。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曾获中国首届陶瓷艺术创作与设计奖、中国陶瓷艺术创新设计奖等奖项,许多作品被海内外鉴赏家收藏。

2004年,陈琰移居美国,他坚守民族文化,开放国际视野,自觉以新观念对接传统文化,尝试用新技术探索新蛻变。评论界认为,他以新观念对接传统文化,融合中西特色,尝试用新技术探索新蜕变,特别是在陶艺领域实现了突破与跨越,使中国陶艺走得更广、更远。2015年,应美国波希米亚国家艺术馆之邀,陈琰作为参展纽约国际玻璃陶瓷艺术展唯一的华人艺术家,其作品瓷板画《茶也醉人》《莲的心事》,根雕《硕果》和陶艺《往事越千年》等让国际陶艺界惊艳。目前,他也是美国陶艺教育委员会会员。

艺术巡回展选择在榕启航,陈琰表示,这是他的家乡与母校情结使然。他出身于福州仓山书香门第,福州深厚文化给了他艺术生命成长的丰富营养和灵感源泉。福州大学给了他从事艺术专业教学研究创作的机会和平台。陈琰认为自己点滴进步都离不开故土养育、母校载培、亲朋好友的帮助。因此展览期间,陈琰将向福州大学赠送一批艺术品。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