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 张情帮,云南腾冲人,今年23岁,是福建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大一新生。离梦想就一步之遥时,他却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一家人为高昂的医疗费愁得吃不下睡不着。

情帮的弟弟正在备战高考,爷爷奶奶全靠母亲一边务农一边照顾,父亲已50岁,常年在外辛苦打工。父母一直希望情帮兄弟俩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情帮读书也算用功,但第一次高考没考上自己喜欢的医学院,一番心理斗争后还是选择了再考,因为他的心中一直有个医生梦。

去年7月,情帮考上了福建医科大学,终于从云南山寨走到了沿海城市。然而,一切的美好随着医院的一纸诊断证明书戛然而止。2016年10月,因为身体不适,全身无力,加上腰部长了两个泡,情帮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只要有70万元就可以挽留住我的生命,但这对我的家庭来说根本就是个天文数字。”情帮决定放弃,但在辅导员的劝导下,他开始进行正规治疗。

自筹资金加上学校、亲朋及社会的捐款,情帮已进行了三个疗程的治疗。但因为情帮有BCR/ABL阳性基因,如果不移植的话,化疗只能让生命维持一段时间。情帮与弟弟做了配型,配型结果不算最好但也不算太糟,亲缘半相合。

情帮的辅导员说,云南省的农合报销比例相对高些,除去自费药外报销比例为70%。前期筹集的资金仅余9万元,医疗费还差40万元。“希望大家能帮助情帮迎来新生,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回馈社会!”

如果你想帮助情帮,可以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联系他本人(电话:18120802051)。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