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区大树被砍 施工单位:有许可证

农林大南门附近的一百二十九棵大树将被砍伐  

海峡网2月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十余米高的大树,就这么被砍成了木材,太可惜了。”昨日上午,市民庄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在福建农林大学南门附近的绿地上,十余棵构树、泡桐被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这块绿地,被砍断的大树,从年轮上看,树龄都超过30年,木材中最粗的一棵,胸径超过40厘米。施工单位是福州“两洪桥”项目建设指挥部,对方称砍树是为了道路拓宽。

该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出具了两份林木采伐许可证(省林业厅和仓山区农林水局),标注了要在共计0.29公顷的林地上,采伐129棵大树,施工时间是从今年1月3日到7月2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园林局的审批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的行道树移植经过审批,已由专业的园林施工单位将大树移植回苗圃,目前,该区域已没有园林部门管理的大树。

福州园林专家表示,该区域属于林场,大树主要是野生树,移植的成本远高于种植成本,因此相关施工单位会使用采伐的方式。

该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承诺,道路拓宽后,会对周边交通环境和整体景观有明显提升,且绿化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