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青运会剩下的装饰材料变身“花孔雀”

即将做成的﹃花孔雀﹄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两年前,青运会剩下的装饰材料,经过再利用,成为今年的园林小品的材料。昨日,一个名为“金鸡起舞报福音”的园林小品,在乌山小学前的绿地开始布置。施工单位白马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旧物利用为园林小品设置节省了不少经费。

昨日,记者在这块绿地上看到,两只孔雀已经布置完毕,它们用枯木、钢架等材料进行支撑。孔雀的羽毛,是仿真花做成的,有跳舞兰、红掌、蝴蝶兰等。孔雀雕塑旁,还挂着两个“福”字。园林小品的背景,则是用绿色的仿真草布置的。

今年市区公园景区,少有在街头做园林小品。据市园林局方面介绍,因为从2014年开始,每年白马河公园都会在这片绿地布置园林小品,所以今年会继续布置。

据白马河公园的园林技能大师邱昭辉介绍,园林小品还要一两天才能完工,他们会摆上1000盆一品红作为装饰,突出节日气氛,其他的就不再布置了。“今年使用的材料大多是前年青运会留下的,包括两个孔雀头、仿真花,还有一些钢架,主要是为了响应建设节约型园林的号召。”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