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站东路通往火车站的匝道(右侧处)已修好

站东路通往火车站的匝道(右侧处)已修好

海峡网1月1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站东路是福州火车站周边重要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东二环至三环、五四北的新通道。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原本仅半幅通行的站东路,春节前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届时,这段道路的通行效率将大大提升,五四北片区的居民往来火车站、中心城区将更顺畅。

清除百米“卡脖”建筑 路面已完建

据了解,总长约1.434公里的站东路,起于东二环,下穿铁路和三环路,最终与厦坊路对接,可直达五四北片区的主干道秀峰路。2016年春节前,站东路的东半幅路面全线通车,但西半幅路面的建设却相对滞后。

“此前,由于征迁等原因,西半幅下穿出口处一段约100米道路一直无法建设。”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二环至三环之间的站东路,只能双向两车道通行,显得有些狭窄,而且和火车站南、北广场的连接,也不太顺畅。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后100米“卡脖子”路段上的建筑已拆除,全新的路面已完成建设。据悉,目前,主车道只剩下面层沥青、交通标线等扫尾施工。春节前,站东路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此外,西半幅路面开通后,站东路和福州火车站之间的连接也将更加顺畅。五四北片区的居民经厦坊路、站东路,右转三环辅道就可到达火车站北广场。同时,南广场贵宾通道和的士停靠点的车辆,经临时便道,也可驶上站东路,直达东二环。

华林高架 2017年底将跨站东路

作为二环三环之间的新通道,站东路主线全面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东北二环一带进出城的交通压力。

目前,从站东路行驶至二环路,只能右转。为使该路口通行选择更多,华林高架将改造成跨站东路。据介绍,作为先行启动的“六大治堵”项目之一,华林高架跨站东路项目长736米,其中改建桥梁长564米。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工程将拆除原有华林高架两联桥梁,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使站东路与二环路形成“丁”字路口,左、右转向将更加顺畅。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便道工程已基本完成,在原有二环辅道两侧新增两条便道,整个改造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