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资料图

海峡网1月1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昨日,长乐市民谢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他的朋友在长乐海边捡到一块“怪石”,带有磁性,能吸铁,疑是陨石。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谢先生口中所说的“怪石”。这块“怪石”呈不规则形状,外表一边为墨绿色,一边为暗灰色,抱起来挺沉,约十多斤重,上面吸附着两个铁块。

谢先生告诉记者,这块“怪石”是他朋友去年10月在漳港至文武砂沿海一处工地上发现的。如果经鉴定确认是陨石,他的朋友愿意捐出部分陨石样本给国家做科研。

记者随后将“怪石”照片发给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潘小清说,不时有人会拿一些石头给专家鉴定,但大部分都不是陨石,单从图片角度来判断,“怪石”的样子有点像陨石,如果要鉴定真假,还需对石头做进一步分析确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