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资料图

海峡网1月1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刘世泉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目前,福州多数大型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接近饱和。相较往年,今年的年夜饭有了些许不同,不少酒店更新了菜单,大鱼大肉少了,而蔬菜、菌类、粗粮等健康食材的比例有所增加。此外,外卖商家也试图涌入其中分“蛋糕”,为年夜饭“添菜”。

不少酒店年夜饭 中秋后就开始预订

昨日,记者从国惠、香格里拉、闽江饭店、凯宾斯基等大型酒店了解到,由于鸡年春节早,年夜饭的预订启动很早,过了中秋节,就有不少酒店推出年夜饭预订服务。到目前为止,多数大型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仅剩的一些桌位都在大厅。

“包厢上个月就已被订满。”闽江饭店工作人员表示,截至昨日17时,该饭店仅剩大厅6桌可供预订,其他均已订出,价位方面按每人188元到318元不等收取。

与闽江饭店类似,国惠大酒楼宝龙店也仅剩两桌未被预订,每桌价位在1500元左右,可坐10至12人。采访中,多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桌年夜饭2000元左右的价位最受欢迎。

大鱼大肉少了 换成新颖食材

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还有些不同。昨日,记者在几个外卖平台上看到,不少商家已打出“为年夜饭添菜,春节不打烊”的宣传口号。“和平时送餐不同的是,我们也要提前一些下单,因为送餐的人有限。”一海鲜外卖商家表示。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今年,几家酒店推出的年夜饭菜谱中,营养搭配更合理,大鱼大肉的比例明显减少,蔬菜、菌类、粗粮等健康食材的比例在增加。

“客人更挑剔了,太传统的食材受欢迎的程度不高,所以,今年开始我们将推出一批新颖食材,如来自中亚地区的红福鱼、来自长白山小溪的长白溪鱼等,把传统的鸡鸭鱼肉替换掉。”一酒店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