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福州正处在快速老龄化阶段,“421”家庭和独居老人大量出现,使老年群体养老成为刚性需求,为生活照护、医疗健康等行业带来巨大的消费潜力和美好前景。如何提升福州养老服务的水平,成为很多福州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的话题。

整体养老床位相对不足、养老机构建设与市场需求出现错位……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认为,银发经济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此,他们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对发展老年健康服务产业提出了建议。

委员们认为,要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培育社会力量,扶持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通过公建民营的方式承办社区居家养老护理中心。同时,鼓励综合实力强的养老护理机构,逐步整合周边的分散、小规模养老护理机构,提高医疗护理资源利用效率。

在西方发达国家,政府购买服务已被运用到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如垃圾收集、精神健康、救护服务、养老、儿童福利、日托管理等等。对此,台盟福州市委会建议,将社会组织引入到基层社区治理格局中,激活社会机制运作,形成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三社互动”的态势,提升养老等社区服务的质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